铁柱

请看置顶!

今天又知道了些什么?1

不同时期随机穿越向。

怼江怼江怼江怼江怼江。



云深不知处的深夜,繁星点缀在漆黑的夜空,一轮弯月发出淡淡的光。

而这光……正好照在了翻墙而来的少年身上。

高高的马尾被一根红发带束起,手上拎着两坛酒,跨在墙上。

少年察觉到一束冰冷的目光,顺着看去,正好对上一双浅淡的琉璃色瞳孔。

“蓝湛!这么巧啊,又是你!”少年人扬着明媚的笑容打着招呼。

第几次了?蓝忘机冷淡的目光扫过圆滚滚的酒坛。

云深不知处的巡逻门生没有一次抓住魏无羡,可是他才不会信魏无羡一直老老实实没有翻墙出去。

当他瞎吗?魏无羡好几次都叫上一群人去他寝室,第二天那一群人都迷迷糊糊。

干什么还要他说吗?

这是被他抓住的第二次了,没被他抓住的又有多少次?

越想越气,蓝忘机干脆一掌袭来。

魏无羡旋身躲过,有些不满,“蓝湛!你这是干嘛?”

蓝忘机充耳不闻,冷淡的声音毫无起伏,“外客如多次触犯宵禁,就要去蓝氏祠堂领罚。”

魏无羡提着两坛酒,动作漂亮,“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你就行行好嘛~”

蓝忘机耳尖可耻的红了一下,心里恼火,动作却是更快了些。

魏无羡见蓝忘机未曾心软,撇了撇嘴继续试图说服蓝忘机,“这儿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不说我不说,谁也不知道我犯没犯宵禁对不对?我保证没有下次了,咱们都这么熟了,不能赏个脸行个方便嘛?”

蓝忘机冷声道:“不熟。”提剑便袭了过来。

魏无羡见状也只好放下天子笑抽出随便与他过招。

魏无羡也不是诚心想和蓝忘机打的,几次想抽身,可谁知蓝忘机甩都甩不掉,就连他这个好脾气都有些不耐烦了。

魏无羡挑挑眉,“你当真不放手?不放手?!”

蓝忘机依旧是那句话:“领罚。”

魏无羡微微点头,“好!”随即便冲上去抱住蓝忘机就往墙外摔。

蓝忘机被魏无羡抱住的一瞬间身子都僵了,回过神来第一反应便是挣扎,可不知是他挣扎的力气太小还是魏无羡抱的太紧,居然没挣扎开。

魏无羡垫在蓝忘机身下自然看不到自己身后已然从云深不知处墙外的草地变作了一片木质地板,而看的清清楚楚的蓝忘机则是瞪大了眼睛。

“魏婴!”

声音落下,一个抱枕就从旁边飞了过来,打歪了蓝忘机绑的整整齐齐的马尾。

“噗。”魏无羡实在没忍住,轻轻笑出了声。

然后又是一个抱枕飞过来,又打在了蓝忘机头上,蓝忘机的额头被抱枕砸到魏无羡鼻梁上。

蓝忘机脸色黑了个彻彻底底,魏无羡还想笑,可是顶着蓝忘机的死亡凝视愣是不敢出声。

蓝忘机见魏无羡停止了嘲笑的行为,在他怀里轻轻的挣扎了一下,示意他放开。

魏无羡老老实实的放开了蓝忘机,原本整齐的白衣因为一场打斗与拥抱有些凌乱。

说来也奇怪,在落下的瞬间忽然变换了场景,可他们二人却非常奇怪的没有恐慌与警惕,就连看到变换的一瞬间蓝忘机那一丝紧张也消失殆尽。

就好像,他们的身体与本能觉得这个地方是安全的……

不,蓝忘机否认。

被两个软软抱枕袭击的他并不想承认这一点。

两个人都站起身来,静静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小小的房间,拉着厚重的窗帘,关好了紧密的门。

旁边是一个不大的床,虽然不大,但是摆了大大小小少说五六个抱枕与娃娃,上面还团着一个被子,看起来里面有个人。刚才袭击蓝忘机的抱枕应该就是从这里飞来的。

床靠着的墙上挂着一块印着图案与字样的布,上面的字样与他们使用的不同,但是他们却可以通过这个只有几分熟悉,缺胳膊少腿的字读出他的意思。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魏无羡用气音念到,并在心里认同这句话,这句话实在是太符合他的心意了,如果可以一定要和他的作者结识一番……

但是看到了后面的署名,让魏无羡凝固了。因为这张印着一个让他有些熟悉画像下面句子的署名赫然就是“魏无羡”。

而蓝忘机的目光则凝视挂在墙上的一面蓝色的旗帜,上面印着姑苏蓝氏的卷云纹。即使跟他们的旗帜有几分差距,但是蓝忘机依旧很确认这是姑苏蓝氏的旗帜。

因为旗帜下方贴了一个小小的贴纸,上面写着四个字“姑苏蓝氏”。

与这面旗帜挂在一面墙上的还有三面,靠着每面旗帜下面的字条认出所代表的家族。

岐山温氏,清河聂氏,还有一面下面写着“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

蓝忘机暗暗记住了这个称呼。

床对面立着一个书桌,书桌上摆着乱七八糟的草稿纸,魏无羡和蓝忘机不约而同的去看了看。

他们没有去拿那些纸,只从摆在上层的只言片语中确定一些消息。

1.未来修真界有一个很厉害的人是夷陵老祖。

2.姑苏蓝氏未来出了一个含光君,据描述原文是“雅正端方成了精一般的真君子。”

3.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是一对。

4.夷陵老祖曾经一个人打败过几千人。

……

魏无羡不禁暗叹,这位号夷陵老祖的女修可真是厉害,以一对千!

还有这位名唤含光君的姑苏蓝氏弟子也是很厉害!居然能降服如此彪悍的女修!

姑苏蓝氏真实…族不可貌相啊!

含着笑的目光扫向蓝忘机,蓝忘机盯着含光君的名字正想开口说些什么,便是天旋地转,再度站稳便是站在墙下看到墙上安稳的两坛天子笑。

魏无羡想对蓝忘机说点什么关于刚才的奇遇,可蓝忘机看他一眼,想打碎两坛天子笑,可却没有动手。只是暗暗瞪他一眼便走了。

魏无羡挠了挠头,只好把奇遇藏在心里,也不管那两坛酒,直接回了寝室。

今夜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快报快报快报!无良作者再度开坑!

🌹希望各位能给点免费的粮票谢谢!🌹

❤️蓝忘机没有打碎魏无羡的酒,这是一个小伏笔❤️

💞彩蛋忘机视角结局,也是隐藏结局和一些伏笔💞

❤️🧡💛💚💙💜

注.不要担心,之前的那个短篇会填的,只是才刚码几百字

——二编——

之前系统出了个误差,彩蛋好像没有了?

又补上了彩蛋



评论(18)

热度(41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