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

请看置顶!

19.你想飞升吗?

🔴我来更新啦!!!

🔴本章4.6k,食用愉快




【谢怜道:“怎么了?”

三郎坐着,一摊手,也道:“怎么了?”

扶摇蹙眉,道:“你是什么人?”

谢怜道:“是我一位朋友。你们认识吗?”

三郎满脸无辜,道:“哥哥,这两个是什么人?”

听他喊哥哥,南风嘴角一抽,扶摇眉毛一抖。谢怜对三郎举手道:“没事,不要紧张。”南风则喝道:“别跟他说话!”

谢怜道:“怎么,你们认识吗?”

“……”扶摇冷声道:“不认识。”

谢怜道:“不认识那你们做什么这么……”话音未落,他忽然觉得两边有什么东西在发光,不经意回头一看,那二人竟是同时在右手中聚起了一团白光,一股不妙的预感油然而生,忙道:“打住打住。你们不要冲动啊!”

……】


“哥哥~”聂怀桑看南风的反应,抱着恶心魏无羡的心态嗲声道,还故意的做倒向魏无羡的动作。

魏无羡被那声‘哥哥’激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个闪躲,躲过到来的聂怀桑,使得他他踉跄的一下一下才站稳身子。

聂怀桑转过身,带着满脸伤心难过不值得的捂着胸口,又向后退了几步,拿腔作调的声音响起:“嘤嘤嘤,魏哥哥,你怎得如此狠心——唔!”

魏无羡夸张的干呕一下,恶狠狠的捂住聂怀桑的嘴。

“呕,聂怀桑,别叫我哥哥,还有,你戏真多。”

聂怀桑拍开魏无羡的手,状似不经意的问道:“魏兄,我叫你哥哥怎么了?难道你没叫过别人哥哥?”

魏无羡一脸的正气凛然,“当然!我又没有同胞兄长,自是不会叫哥哥这个称呼。”

“真的吗?”聂怀桑再度反问。

余光中瞥到一身白衣的魏无羡想到了什么,再说出的话就有些磕磕绊绊和底气不足,“当、当然?吧……”

聂怀桑眯起眼睛,“嗯?难道蓝……”

魏无羡发现那身白衣的主人偏头看了过来,赶忙捂住了聂怀桑的嘴。

“嘘——那能算哥哥吗?那是对蓝二公子的爱、呸,尊称,尊称好不好?”

聂怀桑再次拍开魏无羡的手,似笑非笑道:“哦,好吧,魏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接着又阴阳道,“哎呀,反正我呢,叫哥哥就是恶心,魏哥哥叫哥哥就是尊称,爱称,哎,我的问题,我的错。”

这阴阳怪气的语气又气的魏无羡又不轻不重的拍了他一下,结果聂怀桑装作受了重伤的样子倒地。

吓得魏无羡以为自己下手重了要去扶他又被抱腿偷袭,魏无羡又顶开聂怀桑开始抓他痒痒肉,聂怀桑也开始抓痒痒肉,就在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刻,蓝忘机开口了。

“魏婴。”他语气没有一点波澜,“母亲要跟你讲点关于藏色散人的事情。”

魏无羡站起来,也拉起来聂怀桑,他整理好自己的衣服便欢快的走过去,“来啦!”


【谢怜道:“路上遇到的,叫做三郎,一概不知,因为无处可去,我就让他跟我在一起了。你们先不要冲动好吗。”

“你……”南风一口气憋住了,似乎想骂,强行咽下,质问道,“你一概不知你就敢让他进来?!你就不怕他有所图谋吗?!”

……

此句一出,南风与扶摇两人登时语塞。

这话问的,实在是很有道理。若是一个人被人有所图谋,通常都是因为怀璧其罪。但令人悲哀的是,仔细想想,竟然完全想不到如今的谢怜身上有什么值得图谋的。

这时,只听三郎道:“哥哥,这两个是你的仆从吗?”

谢怜温声道:“仆从这个词不对,确切地来说,应当是助手吧。”

三郎笑了笑,道:“是吗?”

他站起身来,随手抓住一样东西,往扶摇那边一丢,道:“那就帮个忙?”

扶摇看都不看就抓了那样东西,拿到手里,低头一瞅,霎时黑气冲顶。

这少年竟是扔了一把扫帚给他!!!

他那副神情,仿佛要当场把这扫帚和那少年一起劈为粉末一般,谢怜连忙顺手把扫帚拿了过来,道:“冷静,冷静,我只有这一把。”谁知,话音未落,扶摇手上那团白光便放了出去。他厉声喝道:“速速现形!”】


每次一到这群神仙展示他们没有的术法的时候,皆是一脸震惊与赞叹,接着奋笔疾书。

蓝启仁身旁已经堆了一摞了,可他还在继续奋笔疾书。

或者说,是所有有心之人,皆在汲取新世界的新知识,来充盈自己,充盈家族。


【三郎根本没有着力闪避,仍然保持着抱臂而坐的姿势,只微微一偏,那道炫目的白光打中了供桌的一脚,桌子一歪,噼里啪啦,杯盘碗盏白花花摔了一地。谢怜微一扶额,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一挥手,若邪倏出,将南风与扶摇两人手臂缚住。两人挣了两下没挣开,南风怒道:“你干什么!”

……

扶摇对着那牌子念道:“本观危房,诚求善士,捐款修缮,积累功德。”他一抬头,“危房求捐款?你写的??”

谢怜点头道:“是的。我写的。你们若是继续在里面打下去,那我求的就不是修房,而是建房了。”

南风指着菩荠观道:“太子殿下!你就不觉得那个少年古怪吗??”

谢怜道:“当然觉得。”

南风道:“那你明知他危险还敢把他放身边?”

……

“……”

这倒是当真不能反驳。这人分明长得一派仙风道骨玉树临风的模样,却偏偏整天都在收破烂,可不是古怪到家了!

谢怜又道:“而且,我不是没有试探过他。”

两人神色一凝,道:“怎么试探的?”“结果如何?”

谢怜便把那几次都说了,道:“毫无结果。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若他不是个凡人,那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

绝!

扶摇冷笑道:“说不定真是绝呢?”

谢怜温声道:“你们以为人家绝境鬼王像我们这么闲吗?到一个村子里陪我一起收破烂。”

“……”

……

半晌,南风沉声道:“不行。还是得想个办法,试一试他是不是绝。”

谢怜知道拦不住,揉了揉眉心,道:“那你们试吧。不过,不要闹得太过分了。你们毕竟是天庭的神官,人家说不定真的只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公子呢?友好一点,不要欺负他。”】


聂明玦大惊,伸手就把聂怀桑揪了过来,苦口婆心:“都是世家公子。你看看人家另一个世界的小公子,再看看你。”

聂怀桑瞪着一双死鱼眼,这哪里是什么小公子啊!

他很清楚,聂明玦绝对清楚这不是什么普通的世家公子,他所展示出的见识,气质,修为,武艺,甚至包括性情都不会是什么养尊处优的公子会有的。

就算有武艺高强的老师教导,也不会养出这样的感觉。

但是他也同样清楚,聂明玦这样说的意图。

聂明玦继续道:“所以等出了这个空间,你就跟着我修习刀法!”

是的,就是这个。

聂怀桑生无可恋。


【……

三郎笑道:“我没事。在看这桌子还修不修的好呢。”

谢怜道:“方才只是一场误会,你可不要介意啊。”

三郎笑道:“既然你说了,我又怎么会介意?兴许他们是看我眼熟吧。”

扶摇凉飕飕地道:“是的。有点眼熟,所以刚才可能看错了。”

三郎笑嘻嘻地道:“哦。巧得很,我瞧这两位也有点眼熟。”

“……”

那二人虽仍是警惕,但也没再有什么过激举动了。南风闷声道:“给我腾一片地方,画阵法。”

……

方才扶摇进来没细看观内陈设,现在在这歪歪扭扭的小破屋里站了一会儿,四下打量,一副浑身不自在的模样,蹙眉道:“你就住这种地方?”

谢怜给他拿了个凳子,道:“我一向都住这种地方。”

闻言,南风动作一顿,须臾,继续画阵。扶摇没坐下,神色也微微凝了一下,说不清他脸上是什么表情,有三分像是怔住了,也有两分,像是在幸灾乐祸。

然而,他很快收起了这副异样的神色,又道:“床呢?”

谢怜抱着席子,道:“这个就是。”

南风抬头看了一眼那张席子,又低下了头。扶摇瞟了一眼一旁的三郎,道:“你和他睡一起?”

谢怜道:“有什么问题吗?”】


不对劲。

很不对劲。

这个南风,不是只是中天庭的小神官?

可这看起来,却是和太子殿下相熟,且有怨的关系。

聂怀桑偏头看向那边和林夫人愉快交流的魏无羡,还是决定不去打扰。

先自己理一下头绪。


【半晌,那两人也没再憋出一句话来,看来是没有问题了。谢怜便转头,问道:“三郎啊,方才你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那半月妖道究竟怎么回事?你继续说吧。”

三郎方才盯着他们,似乎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目光漆黑黑的,听谢怜问他,回过神来,微微一笑,道:“好。”

顿了顿,他道:“那半月国师,乃是妖道双师之一。”

谢怜顺口问道:“妖道双师必然是两位,那还有一位是谁?”

三郎自是有问必答,道:“是中原的一位妖道,叫做芳心国师。”

谢怜微微睁大了眼,继续听了下去。

原来,半月人悍勇好斗,又地处奇势,掐住了中原与西域往来之路的重要关卡之一,两国在边境之地时常冲突,摩擦不断,大小战事纷繁。两百年前,中原一王朝终于出兵攻打半月国。

……

谁知,这位国师,竟是在战斗最激烈的那一刻,突然打开了城门。

城门大开,数万敌军瞬间疯狂涌入城中。

铁骑踏过,整座城池瞬间变成一个血祭坛。那半月国师得此逆天血祭,终于妖法大成,从此,成为盘踞一方的“凶”。而半月国,则从此变成了半月关。

……

这“每逢过关,失踪过半”,说的是若有商队从此路过,就必须留下买路财。而所谓的“买路财”,就是人命。因为半月妖道,要拿这些过路的活人去喂养那一城的半月士兵亡魂,避免它们饿疯了没东西吃,反噬自己。

扶摇皮笑肉不笑道:“这位公子,你知道的可真多。”

三郎笑道:“哪里哪里。你们知道的比较少罢了。”

“……”

谢怜忍俊不禁,心想这小朋友真是牙尖嘴利。又听三郎懒声道:“不过是一些野史和志怪古籍里的说法罢了。谁知道是不是真有这样一位国师?甚至有没有半月国也说不定。”】


蓝启仁勃然大怒,掐着胡子的手都有些颤抖:“此人怎配为国师?为一己私欲而谋害一国之人,怎配身居高位,掌管国家要务?!”

聂明玦赞同的点点头,“为一己私欲谋害他人之人,本就不配为人。”

聂宗主说话向来心直口快,这番言论也并未引起什么巨大的波澜,只是金光善不屑的瞥了一眼。

系统在这时候总是一个让人感到愉快的存在,“滴滴,1031提醒您,本局抽奖,开始。”

“抽奖人员为,江厌离。”

江厌离看着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的转盘,怯生生的伸出手指转动了一下。毕竟他们家没有人被邀请抽这个,而她是第一个。

摇摇晃晃的指针指向了“未来预告”上。

虞紫鸢很满意,江枫眠也一脸欣慰的看着江厌离。

江澄憋回去心里的不服气,也挤出来一张笑脸庆祝姐姐。

江厌离微笑着,悄悄看向了金子轩。羞红了脸。


[一阵轻灵的分枝踏叶之声响起,黑色的山林里掠出一个浅色轻衫的少年。

这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俊秀得有些刻薄,年纪极轻,跟蓝思追差不多,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背一筒羽箭、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手持长弓。衣上刺绣精致无伦,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

这小公子本来搭弓欲射,却见缚仙网网住的是人,失望过后,陡转为不耐之色:“每次都是你们这些蠢货。这山里四百多张缚仙网,猎物还没抓到,已经给你们这些人捣坏了十几个!”

被吊在网中的几人听着骂声涨红了脸,却不敢回骂。中年人低声下气道:“请小公子行个方便,放我们下来吧。”

这少年正焦躁猎物迟迟不出现,刚好把气撒在这几个乡巴佬身上,抱手道:“你们就在这里挂着吧,省得到处乱走,又碍我的事!等我抓到了食魂兽,想得起你们再放你们下来。”]


江厌离的脸色先是瞬间变得红彤彤的,接着变做煞白。

这少年腰间坠着的是清心铃,不会有错,是她和金子轩的孩子。

可这孩子怎的如此跋扈?

那边的金子轩,金光善,金夫人的脸色一个赛一个的不好。

虞紫鸢和江澄反而对这孩子的表现很满意。

虞紫鸢赞赏的点了点头,朗声道:“这才是我江家子嗣该有的样子。”

听了这话,江枫眠脸色也不好看了。

那边的金夫人幽幽开口:“哦?这么说来,是云梦江氏的言传身教咯?”



❤️隔一天一更应该不是问题了❤️

❤️这章羡羡戏份有点少Orz,因为他和蓝妈妈聊的事情是一个铺垫,后面会写❤️

❤️爱你们哦!❤️




评论(33)

热度(4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