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

请看置顶!

18.你想飞升吗?

更新啦更新啦更新啦

俺回来啦俺回来啦俺回来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对于最后定格的这个画面,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挺满意的。

蓝忘机的耳朵又红了几分,悄悄的看了眼魏无羡。而魏无羡察觉到蓝忘机的目光,扑了过来。

“蓝湛!”又是那张夺人心魄的明媚笑颜,亮晶晶的眼睛中都是蓝忘机的倒影,“你看!我们果真是好朋友!好兄弟!”

蓝忘机:……

好吧,他就不应该抱什么期待,虽然他已经隐隐约约察觉到自己未来和魏婴的关系,但是对于现在的魏无羡来说,让他自己察觉到那还是比较有难度的。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魏无羡心里也满是紧张。

他也不是完全的木头脑瓜,自然能察觉到目前透露出的未来自己和蓝湛的关系好像超出了朋友与兄弟的范畴。

但是他怕。

他怕蓝忘机因此而厌恶他。

他怕蓝湛会再也不理他。

他也怕自己现在的一个动作会不会改变已知的未来。

他不知道自己未来到底是和蓝忘机经历了什么才走到的一起,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蓝忘机现在不喜欢他。

看看他啊!在云深不知处调皮捣蛋,还给蓝湛惹麻烦……

蓝忘机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虽然他自诩只喜欢美貌姑娘,但是蓝湛的长相可比那些姑娘好看多了!而且蓝湛人还那么优秀那么好……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他在面对蓝湛的时候比面对那群姑娘心里好像多了一丝别的情绪。这份情绪只属于蓝湛。

就算喜欢的男子,但是那个人如果是蓝湛好像也……不错。

魏无羡都觉得这样多愁善感的他都不像他了。


【在屋内另外二人的注视下,那道人拿起水碗,佝偻着腰,慢慢喝了下去。那样子非但不像是久旱逢甘霖,反倒像是有些迟疑戒备。

在他喝下去的同时,谢怜耳中听到了清晰的“咕咚”、“咕咚”之声,仿佛是往一个空罐子里灌水的声音。

刹那间,他心下雪亮,一把握住了对方的手,道:“别喝了。”

那道人手一抖,惊疑不定地望他,谢怜微笑道:“喝了也没用,不是吗?”

……

那声音犹如有人从他身后射出了一支利箭,直接把那道人穿腹而过,钉在了门上。谢怜定睛一瞧,那竟是一根竹筷。

他回头一看,三郎好整以暇地从桌边站起,与他擦肩而过,把竹筷拔了出来,在他面前晃了两下,道:“脏了。待会儿丢。”

而那道人受此重创,竟是完全没有呼痛之声,无声无息地倚着门慢慢滑了下来。从他腹中汩汩流出的,不是鲜血,而是清水。

正是他方才喝下去的那碗水。

……

谢怜道:“是个空壳。”】


蓝启仁提笔落下,还不忘提醒姑苏蓝氏的门生,“快些记下来,若是我们也遇到相同的鬼怪也可尽快找到法子处理。”

系统总是通人情的,又放出来谢怜与三郎二人对付这个空壳的视频。

不算激烈的打斗(单方面碾压)也看的这群少年人一阵目不转睛。

聂怀桑感觉自己悟到了真相。

魏无羡和蓝忘机也觉得很不对劲。

蓝曦臣保持微笑,但是目光凝固在那根筷子上。

这个三郎是不是有些过于厉害了?

聂明玦自然也觉得不对劲了些,但是转念一想,这位公子是富家逃出来的少爷,有点武艺伴身也不奇怪。或许只是有些厉害罢了?

但也开始着重关注这位“三郎”了。


【有些妖魔鬼怪,自身无法幻化出完美的人形,便会想另外一个法子:制造空壳。

他们会用一些十分逼真的材料,精心制作一副人的假皮囊。这样的皮囊,往往会参考真实的活人,有的时候甚至是直接拿人的皮囊做成的,掌纹、指纹、头发自然完美无缺。而且,这种空壳,只要他们自己不穿上这层皮,就不会沾染鬼气,也就不会害怕那些辟邪符咒。这也是为何门上的符咒没有把这名道人挡在外面的原因。

不过,这样的空壳往往也很容易被识破,因为他们毕竟是空心的假人,如果没有人穿这层皮,就只能按照操纵者的指令行事。而且这指令不能太复杂,只能是简单的、重复的、预先设置好的事情。所以,它们的神态举止通常都较为呆滞,不太像活人,比如,它们会反复重复一两句话,做同一件事,或者自问自答,答非所问,和人多说几句话就露馅了。然而,对于如何甄别空壳,谢怜有个更为实用的方法:让他们喝一碗水或吃个东西就行了。毕竟壳子是空心的,没有五脏六腑,他们吃东西或者喝水时,就犹如往一个空罐子里丢东西或者灌水一样,能听到清晰的回声,和活人进食饮水的声音是完全不同】


邪魔外道!

果真是邪魔外道!

仙门百家那边一阵怒骂此起彼伏。

拿活人的皮当空壳?

邪!魔!外!道!

不!得!好!死!

也不知那边又有什么人说了些什么,大家又开始对金光善和江枫眠鞠躬哈腰,虞紫鸢一脸倨傲,江澄也是一脸傲气,还暗瞪魏无羡一眼。

而江枫眠,江厌离,金光善,金夫人,金子轩则是一脸尴尬。

用脚趾头想说的也应该是“若是金江两家在那个世界定能彻底消除此等邪魔外道”或是“若是有金宗主江宗主这等人物在那个世界还轮得到邪魔外道猖狂”云云。

也就只有虞紫鸢和江澄才能把这种捧杀放在心上了。

呵。

那面的仙门百家在捧臭脚。

这面的大多数人都在奋笔疾书。

这就是差距吧!


【那道人的尸体已经彻底瘪了下去,差不多已经是一摊软趴趴的皮了。三郎用那根竹筷压在他皮肤上点了两下,丢了筷子,道:“这壳子有点意思。”

谢怜知道这少年指的是什么。这名道人的神情举止,他们都是在在了眼里的,岂止逼真,根本就是个活人,与他交流,对答如流,可见操纵者法力惊人。谢怜看他一眼,道:“三郎,看来你对这种异术也是颇有涉猎。”

三郎笑道:“不多。”

……】


聂怀桑明悟,颠颠的过去把魏无羡拉了过来,和魏无羡激情讨论。

聂怀桑满脸认真,“魏兄,我现在已经明悟了。”

魏无羡测了测头,看起来很认真,但却是满满的敷衍,看起来在听聂怀桑说话,还不是目不转睛的看着蓝忘机,“哦?怎样?”

聂怀桑刚开口,就发觉魏无羡没在听,伸手重重的拍了下魏无羡的头,然后自己挪过去扶住魏无羡的肩,挡住他看蓝忘机的线,面上一副深情款款,“魏兄!你一直盯着蓝二公子干嘛?看我不行吗?他又没我长的好……哎呦!”

魏无羡一巴掌打上聂怀桑的头,有些羞恼的红了脸,“聂怀桑你说那么大声干什么?而且你又没有蓝湛长的好看!”

其实聂怀桑的声音真没有多大,他本就是调侃一下魏无羡顺便发泄一下好兄弟走神的愤怒,只是心里有鬼的魏无羡觉得聂怀桑声音打。

聂怀桑颇有些委屈,果然男人就是不可信!嘴上说好兄弟一生一起走,还不是有了男朋友就不管兄弟了?

渣男!

委委屈屈的揉着头,对魏无羡说出了一开始想对他说的话,“魏兄,你觉得这位三郎是真的略知一二?还是……”

不用说了,魏无羡懂。

“应该只是谦虚吧。”魏无羡淡定道:“他之前也说自己略懂,然后呢?”

魏无羡摆出来一副看傻子的表情,“不会吧聂怀桑?你傻了?这你都信。”

聂怀桑拿出扇子挥了挥,也摆出来一副看傻子的表情,学着魏无羡道:“不会吧魏无羡?你傻了?你真以为我信了?”

两个人又再一次笑闹起来。

至于被魏无羡挂在心尖尖上的蓝忘机……因为魏无羡不理聂怀桑导致聂怀桑的迁怒又再一次被聂怀桑针对了。

聂怀桑:你老婆不理我那就由你来还吧!

我们可怜的蓝二公子在这个空间里都硬生生穿了聂怀桑多少个小鞋了?

蓝忘机,实惨。


【一入阵,里面竟是难得的热闹,并且不是因为忙于公务而热闹,似乎是大家在玩儿什么游戏,嘻嘻哈哈笑成一片。谢怜正颇感惊奇,只听灵文道:“殿下回来了?这几日在下面过得怎么样啊?”

谢怜道:“还好还好。大家这是在做什么?这么高兴。”

灵文道:“风师大人回来了,正在散功德,殿下不去抢一抢么?”

……

此话一出,正在兴高采烈抢功德的通灵阵瞬间沉默。

谢怜再次略感郁闷。

……

灵文问道:“殿下,你为何忽然要问半月关?”

谢怜便把有一副空壳找上门来的事说了,道:“那壳子假作从半月关里逃出的幸存者,必然有其目的。不知他所言是真是假,我便上来问问。这地方怎么了?”

灵文那边沉吟片刻,道:“殿下,这件事,我劝你,莫要沾手。”

谢怜多少也料到会有这么一句了。否则也不至于持续一百五十年也无人问津,而他一问就全庭沉默。他道:“每逢过关,失踪过半,这事是真的?”

良久,灵文道:“是真的。但这件事,我不好多说。”

谢怜听出她语音里颇带斟酌之意,怕是有为难之处,道:“好,我明白了。你既不方便,那就莫要多说。我们也从没私下谈过这个话题,都是我自己乱撞撞上的。”

二人虽是在私下对话,灵文也还是压低了声音,道:“殿下,我再多说一句。你若要查这件事,别让其他神官知道。而且,不要从天界走。”

收了神识,出了通灵阵,谢怜起身,沉吟片刻,抬头道:“三郎,我怕是要出一趟远门了。”

……】


聂怀桑沉吟:“……很怪。”

魏无羡点头,“是很怪。”

这位灵文真君的反应很奇怪。

就好像这个半月关是上天庭的禁忌一般。

但是普通的凡间邪祟凶煞怎么会成为已然飞升的神官闭口不提的禁忌呢?

最坏的可能就是有神官插手了这方天地,滋养此方邪祟。


【谢怜一怔,用扫帚把地上那摊假皮囊扫到一边,道:“路途遥远,风沙艰辛,你又为何要跟着去?”

三郎笑道:“你想知道那半月妖道是怎么回事吗?”

闻言,谢怜动作一顿,道:“连这个你都知道?”

三郎抱着手,悠悠地道:“半月关,两百年前,乃半月国所在之地。半月人力大无穷,且性情凶悍好斗,时常骚扰中原之地的百姓。”

他微微坐直了身子,目光星亮,道:“半月妖道,就是他们的国师。”

谢怜把扫帚往墙上一靠,就要坐下来详细听。这时,门外传来一阵“叩叩”的敲门之声。

……

他略一思索,打开门来,果然,两个黑衣少年站在门口。一俊朗,一清雅,正是南风与扶摇。

谢怜和他们对望一阵,道:“你们两个……”

扶摇率先翻了个白眼。南风劈面开口便问:“你是不是要去半月关?”

谢怜道:“你们从哪里听到的?”

……

谢怜便了然了,双手笼在袖子里,道:“明白了。‘我自愿’,是吧?”

两人都是一副牙痛得面目扭曲的表情,道:“……是啊。”

谢怜忍俊不禁,道:“懂了,懂了。不过,事先说好,这次去半月关,途中若是遇到什么不能应付的事情,欢迎随时逃跑。”

……

当下侧开了身子,请他们二人进屋再细说。谁知,那两人一看到他身后那名歪歪坐着的少年,原本微黑的脸色,瞬间变成了铁青。

南风闪身进来,抢在谢怜面前,道:“退开!”】


系统准时出现,“滴滴,1031提醒您,本局抽奖,开始。”

“抽奖人员为,薛洋。”

一个身上带着痞气的稚童微惊的看着面前悬浮的转盘。

今年的他八岁,已然有了地痞小流氓的模样。

去年的他七岁,在狠狠碾过他手指的马车下痛哭。

有句话是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但是他从来都不会去信那劳什子神佛。

若是真有所谓神佛,那为什么不可以拯救他呢?

他也只是惊了一瞬,挑挑眉便转动了转盘。

摇晃的指针落到“未来预告”上。

正合他意。


〈那是一个蒙住双眼的少年人。白绫蒙住双眼,露出的脸不难看出这个少年长相应是极好的,鼻梁秀挺,薄唇透出浅浅的红色,几乎可说是俊俏,容貌看起来也十分年轻,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不免叫人惋惜。一袭黑衣,手上持着一把剑正在杀走尸。

那把剑在黑暗中熠熠生辉,不难看出应是极好的料子打出的好剑。

剑光清亮,划破迷雾。

但一剑扫过,又是一阵熟悉的“泼泼”、“泼泼”怪响。数块走尸的断肢上又喷出了黑红色的粉末。那人正被它们包围,无处闪避,站在原地,被铺天盖地的粉末扑了一头一脸。

忽然传出尖锐高亢的笑声,一阵阴风袭来,不远处一间屋子的大门猛地朝两边掀开!

两只纸人并肩掠了出去,掠进了那群走尸的包围圈。难以想象,分明是纸张制成的假人,竟然有如此之凶悍的杀伤力,她们踩着精致的绣鞋,挥着轻飘飘的袖子,一挥就削下一只走尸的一条胳膊,再一挥又削下半个脑袋,纸袖仿佛化为锋利的刀片。那娇媚的笑声始终回荡在整条长街上,令人心神激荡,又毛骨悚然。

不多时,十五六具走尸,竟然全都被这一对纸人削成了拼不起来、滚落满地的尸块!

两名纸侍女大获全胜,将那名已经力不从心的少年提进门来,再往门外一跳,大门自动关上。她们则一左一右,仿佛镇府雄狮般守在了门外,安静下来。

屋内有着一群穿着各家家袍的世家子弟,看起来已然是瞠目结舌。〉


别说这群少年人瞠目结舌,就只是再次观影的各家宗主长老也是瞠目结舌。

他们别说见过这样的法术,就连在典籍都从未抓住过一言半语。

晓星尘也是满脸震惊,看向抱山散人。

那是师尊给他的剑,名唤“霜华”。

那个人……会是他吗?

他未来下山了,还……眼盲了?


〈一位穿着蓝家家袍的少年过去要帮黑衣青年扶人,黑衣青年道:“都别过来,当心沾到尸毒粉。没准皮肤沾上了也要中毒。”

那人被纸人提进来时,已经没什么力气,半昏半醒。现在倒是清醒了一点,咳嗽几声,似乎是担心咳出尸毒粉侵染到他人,捂住了嘴,低声道:“你们是什么人?”

这声音疲惫至极。问这句话,并非因为他不识屋内之人,更因为,他看不见东西。

忽然,应当是金家嫡系子弟的少年道:“喂,这个人我们还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是敌是友,为什么要贸然救他?万一是个恶人,岂不是救了一条蛇进来?”

那人听了这般冒犯的话居然也不生气,似乎也不担心会被扔出去,微微一笑,露出一对小小的虎牙,道:“这位小公子说得很对。我是出去比较好。”〉


晓星尘看到这颗虎牙便确定了。

不,这不是他。

那这是谁呢?

薛洋见到那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是他”。

不是,他未来这么矫情吗?杀走尸还要人救?

薛洋看到未来自己面对那个金家少年的挑衅居然以笑化之更是觉得前途一片黑暗。

之前得知的自己用活人炼走尸还让他颇为期待,但还是有些怪怪的感觉。

那这幅画面就直接让他觉得自己未来一定是失心疯了。

得了个大病。



🌹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俺想求求免费的粮票嘤嘤🌹

🍬瓜瓜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薛洋,可以说除了魏无羡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薛洋,比蓝忘机还要更喜欢一点。因为他是纯黑的那种角色,因为他的坏,所以我才那么的喜欢他。可以说魏无羡就是我想成为的样子,但是薛洋是我崇拜的样子吧!敢作敢当的坏人自然比敢做不敢当还要狡辩甩锅的伪君子要吸引人(此处@江晚吟)🍬

🍭🍭🍭🍭🍭🍭🍭

爱大家❤️

评论(52)

热度(78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